温月沉

江湖路远

【卡壳】即便世界失去颜色(微虐慎入)

  救赎。

  如果有一天我的整个世界都黯淡了,我也希望你依旧明媚如初。

  1.卡梦曾经问过妹克一个问题,为什么明明注定输掉的局,在刀刃未落下之时他都不肯认输呢,明明快点结束下一局才更有利于积攒积分,早日逃出这个游戏。

  妹克当时坐在那个大石头上歇息,脸上身上都是灰尘和血迹,头发乱乱的,看起来狼狈至极。

  可他抬眼就对他笑了,妹克说,那多疼啊,我还想再活一阵。

  彼时卡梦看着他的眼睛,年轻的男人似乎与这破败而晦暗的周围环境格格不入,笑得温暖又好看,眼里好像闪着光。

  那是不同于被虐杀与死亡折磨麻木了的他们的样子,他身上有蓬勃朝气,像是卡梦生活中最后一丝生动。

  留下来吧,始终在我身边。

  卡梦凑过去蹲下身,动作轻柔地帮他理了理刘海,妹克乖巧配合地扬了扬头。

  2.习惯死亡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,因为你将轻易地死去,并且不知从何时开始陷入真正的长眠。

  可是那能怎么办呢,无非就是两种选择,痛苦地死去,或者痛苦地活着。

  艰难地挣扎着,为了那个虚无缥缈的胜利,几乎触及不到的真实,为了那个遥不可及的目标,逃离这里,从一开始的拼命斗争,到后来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步履蹒跚,心中空洞而茫然。

  卡梦一天又一天地习惯了起来,他头脑冷静,反应灵敏,身手矫捷。

  他总是像个理智的裁决者,面无表情地算计着生死,果决却也残忍。

  他像是另一种形式的猎手,屠夫眼中的大麻烦,以各种形式从屠夫手下留人,电闸开启的声音便仿佛天大的嘲讽。

  他从不像那些疯子,跳着舞去世,他只要站在这里,就足以引爆敌人的杀意。

  卡梦、卡梦,是卡梦啊。

  大家逐渐熟悉了他。

  3.后来他开始频繁地带着另一个人参加游戏,那个人倒是也有一些人认识,那是妹克,一个足够令人满意的妥帖的队友。

他总是好脾气的,沉默的,但却坚韧而沉稳。他也足够强大,去让卡梦放手去做。

  没什么奇怪的,所有人都这样想。

  他们这个组合,其实再好不过。

  4.卡梦的骨子里也有着些傲慢与冷漠,他有这样做的资本,但相对来说对于妹克还是不一样的。

  他肉眼可见地会紧张他,会与他同感而失态,也非常地相信他。

  卡梦在他身边,真实地活着,作为人而战斗着。

  妹克是他坚实的后盾。他愿意收敛自己所有的光辉来配合他,一言不发地执行他的命令,他们在战场上所向披靡。

  5.而妹克会习惯有个人始终在他身旁。

  当刀子一遍又一遍扎进身体,电锯几乎将他伤得体无完肤,卡梦就这样在他身边周旋着,拿命在与屠夫拉扯,执着地想要他活。

  是因为我曾经说过的话吗?妹克倒在地上时迷迷糊糊地想。我害怕死亡。

  他很多次地这样做,或许是为了赢,再或许是其他,卡梦很多次地与屠夫疯狂博弈,救他。

  人始终是人,只要人还是人,就会有受不了的那天。

  那天妹克突然就不想坚持了,被不间断地刺倒,大脑都有些恍惚,躺在那里只能感觉到温度在一点一点被从身体剥离,不知是谁的血,溅了满地。

  好疼啊,真的,好像灵魂与肉体割裂开来,片刻的喘息都变成了享受。

  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哭了,声音嘶哑地对着同样伤着的卡梦喊到,你走吧,别救我了。

  我不行了,我受不了了。

  他看不清卡梦了,被拎起时只隐约看见一个影子再次冲过来。

  快走。

  卡梦掠过他身边时这样说。

  别怕,活下去。

  屠夫的刀插进了卡梦的胸膛。

  妹克记不起自己当初是怎么从那样的困境中逃脱的了,依稀只能想起一些零散的片段,他几乎用尽了毕生的力气冲了出去,带着两个人的信念。

  他说要我活下去,我就必须要活下去。

  当我的眼里也失去光芒的时候,是你救赎了我啊。

  6.他们大概是在互相从对方身上汲取温暖与勇气,虽然旁人看来卡梦对妹克的意义可能就只有胜利,但对妹克来说不是这样的。

  也许卡梦也心知肚明,他们太需要彼此了。

  你也许很难想象一个心有灵犀的队友将会给你带来多大的惊喜,也许算是苦中作乐,卡梦非常喜欢妹克与他不谋而合的想法,就如同天生搭档一般,总是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。

  妹克又何尝不是呢,无论旁人作何感想,那是他强大且理智的队友,是与他心灵相通的卡梦,他们给彼此无限自信与勇气。

  无论攀上高峰,亦或是跌落低谷,我和你一起,我陪你一起。

  是吧。

  他们在警报里相视而笑,在逃生门外击掌,任他人如何绝望,有了你,我不会轻言放弃。

  我好久没见到阳光了,妹克在等待的时候对卡梦说。

  卡梦笑了一下安静地看着他。

  其实你就是我的阳光,所以这浓郁迷雾,从来都困不住我。

  7.他们登上了殿堂,一起进入了所有玩家都未探寻过的高度,来到了新的领域。

那天妹克哭了,大抵长久以来还是压抑过头了,他泣不成声。

  卡梦眼眶里也蓄满了泪水,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
 我们会成功吗。

  我们会的,一定会的。

  你会拯救我,我也会反过来拉你,我们终将获得胜利。

  届时你哭或是笑我依然会陪着你,一起骂这该死的游戏,一起庆祝存活与逃脱。

  最后的最后,我们都可以回去了,而不是在梦里。这里从没有我想记住的回忆,但我的生命将永远离不开你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