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月沉

江湖路远

【卡壳】余烬

  预警部分:伪HE,是之前姐妹提到的关于海报的梗,不止微虐。

  以下正文。

  ——

  他提着一盏油灯在深林中穿梭,迷雾笼罩他的身侧。

  在苍白的月光中,浓郁的雾气仿佛化为实质,压得他有些窒息,油灯微弱的光亮几乎也只能使他看清脚下的土地而已。

  眼镜?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掉了,他很累了,风尘仆仆地赶了这么久的路,未曾一刻休息,可是他还是没有找到。

  他机械化地迈着步子,听着靴子踩在枯枝落叶上的声音,窸窸窣窣地刺激着耳膜,有些催眠。

  你到底在哪里啊,为什么怎么都找不到。

  他张开嘴喘气,却还是觉得难以呼吸,可能是太累了。

  一个人应该如何在四周环境都看不清的情况下,找到另一个人呢?

  心灵感应?

  他想到这忍不住笑了,扯淡。他想了想,还是靠到了身边的一棵树上,短暂地歇息了一下,他得找到他,他承诺过的。

  他感到心里好受些了,起身又向着想走的方向走了几步。

  然后雾气似乎淡了些,其实他也说不上淡没淡,可能是因为他看到了他想看到的。

  ——不,并不是他想看到的。

  那人身体横在一堆和其他地方并没有差异的树木残骸里,身上的衣物脏得都不成样子了,要不是他下意识地多看了几眼,估计都辨认不出来了。

  他跌跌撞撞地朝那里走去,用手里的灯去照那人的脸。

  灰败的、毫无生气的,合着眼帘,也合上了他的希望。

  他木然地看着他,久久地伫立在那里,心里有个声音疯狂地告诉他:快走啊,这不是他,他还在等你。

  他还在等你救他。

  但他冷静地对那个声音说,这就是他。

  他受不了一般地蹲下,放下手里的油灯,双手捂住了脸,肩膀微微颤抖起来。

  胸口已经疼的不行了,他想哭,但是哭不出来,额上青筋凸起,这时候没人引他哭了,可是他还是想,这一次,他找不到其他的借口了。

  对不起,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。

  他蹲不住了,身子一歪坐在地上,在他旁边,他伸手去摸那人,摸他僵硬的手臂,摸他冰凉的面颊,动作轻得好像是怕碰疼了他。

  他开始絮絮叨叨起来,也许有别人看见了会说这人是个疯子,可是没有人,如果有人的话,他也不会来晚了。

  “是我让你等的太久了,是我的错。”。

  “你以前不喜欢别人不准时,所以我一直都很守时,但我没想到会这么严格啊,我就迟到了这一次。”。

  “可是真的好难找啊……我都不记得我走了多久了,从来没这么累过,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。”。

  “你又不讲话……你总是这么安安静静的,我生气了也是,我对你发火也是,其实我自己也会偶尔想,原来还有脾气这么好的人。”。

  “能够和你一起也是我的幸运啊,你听到了吧之前,我也没避着谁说。”。

  “其实你也挺不让人省心的,不是吗,这么感性,我还要总是照顾你的情绪,娇气。不过,毕竟我是自愿的,好像抱怨你也不太对。”。

  他又笑起来。

  “他们说第一次看见我就觉得我难相处,你不这么觉得吗,我自己都觉得有点。但你还是跟我关系不错的。”。

  “你们学音乐的就是专业啊,唱歌那么好听,听听你唱歌心情都会变好一点,你说你拿手的那么多,其实确实好像都不错啊。”。

  “我们当初认识没多久那阵你真的是可以走偶像路线那个样子,虽然可能有点太瘦了,结果后来吃着吃着大家就一起胖起来了。”。

  “你胖起来其实也挺好看的。”。

  “非要说的话是笑起来好看吧,你还挺爱笑的,有时候笑点极低,本来不好笑的,看到你就觉得很好笑。”。

  “总吃炸鸡,对身体不好,对体重也不好。”。

  “细想一下我们还真的认识很久了,我都,习惯了,你要是不在就总有人问我你去哪了。听说你也是这样的,然后你还说再问就唱rap,真的唱过吗?”。

  他喃喃地,也不知道是在问谁,扬起的嘴角渐渐又落下来。

  “为什么不能再等等我。哪怕就一会儿呢。”。

  “最后再看看我也好啊……”。

  那人那么温柔,是怕他见到自己无力回天后太悲伤吗?

  “可我还是很难过啊。”。

  他视线渐渐模糊了,在失去声息的人身边开始抹眼泪,擦着擦着又不想擦了,让泪水从脸上滑落,流过下颌再滴进土地里,在这片记录他生命的离去的土地里。

  他感到有些冷了,可能是夜里寒风突然起了,也可能是终于意识到身边没有人了,身子沉沉的,也不想再动了。

  好困,他迷迷糊糊地想,没有人在等他了,可以睡了吧。

  漆黑的鸟从远处飞来,落在枝头,在月光中冷漠地看着一坐一躺两个人。

  躺着的那个几乎和枯枝败叶混在一起了,坐着的那个朝着他,低着头,身形也如雕像一般定住了。

  他的右手稍微伸出去了一点,好像是想够到那个躺着的人,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成功。

  他和他,连同这四周的枯树林、黑土地和惨白的月一起,定格成了一副风格诡异阴暗的画,而画中了无生机。

  ——

  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破开夜中沉重的雾气时,妹克正站在崖边眺望。

  日出真美啊,暖色的明亮的光线自上而下投在他的脸上,他如蝶翼般的睫毛轻颤,用手收了收兜帽的领口,专注地看着天边。

  卡梦从他身后的黑暗中一步步走来,手中的油灯早就已经灭了,但他还提着,他看着妹克的背影。

  妹克听着脚步声,感应到了他的到来,转过身,冲他温柔了眉眼。

  他说:“你来啦。”。

  他还说:“对不起。”。

  卡梦愣愣地看着他,摇了摇头,道:“我来了。”,随后大步向他走去。

  两个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晨风里。

——end

  

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